老實說雖然不知道夢到底想暗示些什麼,但是
這些詭譎的劇情似乎總是嘲諷著我的過去。

* * *

我夢見我在深夜被小剛載(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她,反正就是一個人載我),機車彎向
台南的一條街。那條街現實中存在,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,只記得它離火車站不
遠。整條都是殯葬用品,其中最多的是骨灰罈(※)。

夢境裡的深夜街道由我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更加的黑暗,很多路燈都壞掉,不然就是一直在
閃動,讓整條街遠遠看去像是直通地獄的快速道路。夢中的我挺怕的,拉拉載我的那
個人的衣角,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,但他感覺到我在叫他,就往路邊停靠,
而我就下了車。結果一回頭,他就不見了。

你他媽的把我放在這裡是要把我嚇的吐血還是?!

整條街上幾乎快要看不到路邊的東西,我想瞎子的感覺大概就像我這樣。我很害怕,
想說找一家還沒打烊的店尋求一點幫助也好(夢裡的我好像沒有手機的樣子)。

一邊發抖一邊往前走了幾步,看見有一家店,燈還亮著,我快步走向前,想趕快衝
進明亮的店裡逃離外面讓人受到大壓迫感的黑暗,結果經過她們的櫥窗的時候,我
看見一個很漂亮的甕(想當然爾是骨灰罈),不知不覺被吸引住了,就呆呆著站在櫥
窗外看,依稀記得他是一個很淡的翡翠綠骨灰罈,散發著無與倫比的詭譎光芒。


我好想買下他阿.....


老闆走了出來。是個一個年紀看起來超級大,看他樣子會覺得他還活著簡直不可思議的
那種老感,這種人如果在現實中被我看見我一定會驚訝不已,但夢裡的我只是指著那個
骨灰罈問他說:『這個怎麼賣?』


他抽著他的菸,用細不可聞的音量說:『10W』。
我又對他說:『怎樣可以算便宜一點?』

想想這是夢境對話,畢竟這種東西沒有在搞買一送一的優惠促銷阿.....

老板冷笑了一下說:『你找的到陪葬的人的話。第2個打你對折。』


夢中的我聽了居然很高興,說:『好挖。』
然後就撿了幾隻狗的屍體(現實中我當然不敢摸),跑回去找老闆說:
『他們是我心愛的陪葬品。』老闆有點不悅,但沒說什麼,就把那
兩個骨灰罈打包給我。超級重,但夢中的我對這個血拼戰利品似乎
很滿意。

但提出店外走沒幾步,我才想到剛剛應該要跟老闆借個電話打
的(雖然我也不知道能打給誰)。想回過頭去找那家店,卻發現
已經不見了。

我就跟著兩個骨灰罈站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路邊,想說該怎麼辦。
突然感覺到肩膀有人拍我,說:『家都買好了,為什麼不住進去?』

我心頭一嚇,馬上回頭想看是誰,卻只覺得一陣頭暈想吐,天旋地轉好像暈了過
去,怪的是現實的我就醒過來了,但是那種暈眩的感覺還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漂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